close

images (6)  

一個苦者對老和尚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没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他說: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老和尚讓他拿着一只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
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没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放下』是最難的事……並不是因為你要不要的問題,而是因為你必須!!
你不會知道你有多堅強,直到『堅強』是你唯一的選擇。

One of the hardest things is letting go…… 
Not because you want to but because you have to.
You never know how strong you are, until being strong is the only choice you have.

放下

「放下」並非不再關心,
而是明白我不能幫別人做他該做的事

「放下」不代表切斷關係,
而是了解到我不能控制他人。

「放下」並非努力去做,
而是讓自己向自然演變的結果學習。

「放下」是承認自己的無力感,
因為結果並不是由我掌握的。

「放下」不是試著改變或責怪對方,
而是盡一己之力。

「放下」不是去照顧
而是關心。

「放下」不是去修理
而是支持。

「放下」不是評斷
而是允許他人成為獨特的人。

「放下」不是介入其中安排結果
而是讓他人走自己的路。

「放下」不是去保護
而是讓他人自己面對現實。

「放下」並非去否認
而是去接受。

「放下」不是嘮叨、責備或是爭吵,
而是找出自己的缺點並改正。

「放下」並調整一切順應我意,
而是隨緣自在過每一天,並珍惜享受一切。

「放下」不是批評及規範別人
而是盡力成為自己夢想要成為的人。

「放下」不是追悔過去
而是成長並活在當下。

「放下」是少一點恐懼
多一點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pien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