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b48a026b989740866b27d5f4567e064  


學習自己,忘了自己


  所謂學習佛道,就是學習自己
  所謂學習,就是忘了自己
  所謂忘了自己,就是為萬法所證明
  所謂為萬法所證明,就是自己的身心以及他人的身心都能脫離掉

無論是誰,都希望活出人類的真實性,實現人生。這也將是人類永遠的目標。

拙作便是致力於這個目標,透過一個佛教人士的一點小小的人生經驗所寫成的。

現代已經是所謂的高科技時代、資訊社會,身處時代轉換期的人們,深受困惑及不安的折磨,這是和人性有關的苦惱。

雖然可以捨棄這種苦惱,但是即使擁有超過一般人的生存能力,還是有無可奈何的時候。
遭遇到苦惱,陷入虛無感、不明白生存的意義、遭遇意想不到的災難,到這個時候,知識與觀念已不能解決,甚至起了死的念頭。


大部分的苦惱,都是自我意識強烈、汲汲追求名利所致。
有人說「現代人自我意識過度膨脹,缺乏自覺」,只是把自己的心一昧地向著外側,卻忘了覺悟出真正的自己。
執著於自我而生活,自己撒下了痛苦的種子,妄想不斷地擴大,終至背負不了的苦惱。這正是作繭自縛的痛苦。


如果想真正的思考人生、求取真正的幸福,就應該學習道理、捨棄自我的執著、致力於自己的修練(無我的大我)、自覺到自己,以及全心全意的活在人類的真實道路上。

佛教,就是一條學習為人、生活的道路。

希望我們能將佛教的教義活用到實際生活中,過著開發、創造自己無窮潛能的生活。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pien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