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12008  

我們常說,可以從微小的細節去了解的一個人,去觀察一個人的心。

今天,我完完全全的可以感受到上師(尊貴的  果洽仁波切),他是一個很嚴謹又充滿慈悲的上師。

原本,我們準備包水餃來供養上師,因此準備了很多的材料。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充滿著喜悅的心為上師準備著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水餃,等餡料都配好之後,仁波切走過來看一看,微笑著說我可以幫忙,我們很訝異的看著他,一方面覺得很不好意思、一方面心想"你真的會嗎?"

沒想到仁波切包好的餃子,當場讓大家傻眼。那簡直只有在鼎泰豐工作10年以上的手藝。

99666  

上師說:在尼泊爾,他們很喜歡吃麵食,會用麵粉做各式各樣的點心與食物。每天早上他的爸爸會做餅給大家吃,而他也很喜歡自己包水餃。

當然尼泊爾的餡料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是一樣都非常的美味。

我們邊跟著包,邊看著仁波切在包水餃的神情,很認真。很認真。感覺對每一個水餃都很用心,我想,這又是一種對事情的態度,在這當下,我們就是包水餃,很多人在家裡包水餃的時候,會邊看電視,邊跟人講話,腦筋邊想要做甚麼亂亂跑,但是如果在這個當下,我們專注於包水餃這件事情,把每顆水餃都用心的包好,我想當吃的時候,應該也會感受非常不同,這應該也是上師說的,在禪定之前,妳先訓練自己把心跟腦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隨時讓自己心靜下來不亂跑,就是成功的修持禪定的第一步。

當我們正準備要享受水餃美食的時候,仁波切突然說,他想煮一道菜給大家吃,這道是她們在家裡或是在印度時常常會吃的一道菜。

此時,我們又再度傻眼................

ppphh  

仁波切的切菜工夫......我又深深的懷疑....他應該在某餐廳長期的臥底了....

這時候,我們突然哈哈哈大笑,原來剛剛我們認真在切菜的時候,仁波切一定覺得我們切的很遜....

R1012003  

仁波切聽到我們這樣說:馬上就說,喔~沒有,我沒有切的很好........(這讓大家更是汗顏....)

R1012018  

仁波切很認真的切菜、很認真的煮這道菜....我又再度觀察到那種在當下、在瞬間就出來的"專注力"。真的是無敵。

這道菜,一出來,大家都搶著吃,真的充滿美味。仁波切說:這道菜源自於不丹,後來才傳到印度以及尼泊爾。在他們家裡也常常吃,搭配米飯或是麵包都非常好的souce。

他說越簡單的食材其實越能吃出食物的美味。我在想,這句話也在告訴我們越簡單的生活,越是充滿著幸福。

gghhnn

今天真的是充滿福德的一天,本想包餃子(饃饃)來供養上師,沒想到可以吃到上師親手包的餃子,還可以吃到美味的不丹傳統美食。

感謝上師。感謝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pien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